虫草鹿鞭王天天吃:刺激内庭能下火,燥湿化滞除胃热  

虫草鹿鞭王天天吃:刺激内庭能下火,燥湿化滞除胃热

发布时间:2023-01-30 13:36:43

内庭穴是足阳明胃经上的荥穴,三大下火穴之一,虫草鹿鞭王香港恒康生物同时被人们喻为上火和热证的克星。按摩内庭穴不但能降火气,而且专治湿热所致的各种疾病。

都说胖子的脾气好,但是我一个朋友却是个例外,别看他都快到中年了,但性恪仍像一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一样,是个火暴脾气的胖子,而且特别容易上火,口臭、便秘是他最为常见的表现症状。常常劝他多消消火。除了要放宽心,并在饮食上多注意之外,还教他在自己两脚趾面上的内庭穴上多点一点,揉一揉。

因为内庭穴是中医经络养生学常说的下火穴之一,其他二穴为太冲穴和合谷穴。从人体穴位图上看,内庭穴位于足阳明胃经上,而且还是起始穴位,是荥穴,是经气流行的部位。经脉之气在这里会渐渐变大,犹如泉成小溪流一样,只要对它进行刺激,不但火气会降下来,而且还能治口臭、便秘、咽喉肿痛等湿热所致的疾病,因此内庭穴又被喻为热证和上火的克星。另外还有歌诀唱道:“内庭次趾外,本属足阳明,能治四肢厥,喜静恶闻声,瘾疹咽喉疼,数欠及牙疼,疟疾不能食虫草鹿王鞭能长大吗吗,针着便惺惺。

内庭穴还有一个特别神奇的地方,就是它能自主调节食欲,可以帮助湿热肥虫草鹿鞭王温补胖的人泻胃火,抑制食欲。因为食欲大,胃火旺盛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只要清泻了胃火,食欲减少,减肥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像我朋友这样因湿热所致的肥胖,点揉内庭穴也有很好的疗效。

点揉内庭穴

那么如何点揉内庭穴呢?

取穴方法:取正坐或跷足的姿势,脱掉鞋袜,在脚底部的第二趾根部与第三趾之间的缝隙交叉的地方取穴。

[按摩方法]

1.用双手的大拇指或食指指端,分别按压在双足的内庭穴上。

2.两拇指同时主动用力,进行有节律性的点按揉动。

3.揉动的频率为每分钟120~160次。

4.坚持1~2分钟即可。

5.每天早晚各1次。

[功效]清除胃热,燥湿化滞,止血止痛。此法既是除湿热的保虫草鹿鞭王正品价格健之法,也对鼻出血、牙齿疼痛、咽喉肿痛、胃反酸、腹胀、泄泻、便秘、脚气及热病、三叉神经痛虫草鹿王鞭丸多少钱、急慢性肠炎等湿热病症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在点揉内庭穴时,动作一定要灵活,力度可以稍大些,一定要带动皮肤一起揉动,不要只在体表进行摩擦,因为穴位在皮下组织中,这样的按摩方法对于它的刺激是远远不够的。

除了点揉,大家也可以使用艾灸的方法。具体做法:取艾灸点燃之后,在内庭穴上方2厘米左右的地方对其进行熏灸5~10分钟。每周1次。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也要隔1~3天再进行,以免对皮肤造成损伤,或对它刺激过度,起到相反的作用。

啰霸哥祛湿除热箴言:

中医将合谷穴与太冲穴、内庭穴一起称为下火穴。这三个穴位配合使用,可以起到除燥下火的功效;如果是小腹胀满,则可以用合谷穴配以内庭穴和临泣穴一起使用。对于眼睛疼痛的症状,可用内庭穴与上星穴一起使用;而当患有牙痛或扁桃体炎时,则最好是将内庭穴与合谷穴一起使用。



上一篇: 虫草鹿王鞭丸多少钱:杜汶泽患怪病恐四肢瘫痪 血液送美化验老婆担心(转载)
下一篇: 香港虫草鹿鞭王:养猪知识|猪蓝耳病的净化时机,如何预防猪蓝耳病?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2019 版权所有 虫草鹿鞭王官网正品旗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