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鹿鞭王价格:@新手爸妈 宝宝“臭臭”解析实用攻略已送达→【护“幼”健康】  

虫草鹿鞭王价格:@新手爸妈 宝宝“臭臭”解析实用攻略已送达→【护“幼”健康】

发布时间:2023-01-30 10:21:43

宝宝出生后,新手的宝妈宝爸们每天面对自家天使的大便,多会充满焦虑。每次换完尿布,必是对着大便研究半天,这“臭臭”问题成了妈妈心中的头等大事。

今天怎么拉了这么点?

有泡泡哦?

颜色绿了?

那咱今天就南平虫草鹿鞭王重点讨论下

关于“臭臭”这件“大”事

正常的“臭臭”

我们的宝宝出生后的大便会经过“ 三部曲”:最初2-3天大便呈 墨绿色,较粘稠,这是新生儿最早的肠道分泌物,它混合着肠壁上皮细胞、胎毛、胎脂、胆汁黏液以及所吞咽的羊水等,出生后通过宝宝的代谢一起被排出体外。我们可以形容胎粪是铺路的粘稠沥青。随着吃奶增多3天后多过渡成 黄绿色,最终为 黄色。个别小胎龄早产宝宝会有胎便排出延迟、转排变过渡便的时间相对长一点。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多为 金黄色,糊状,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大便为 淡黄色,有些呈硬膏样。吃了铁剂的宝宝大便一般会呈 绿色甚至是 黑色的。

有家长经常问: 我家宝宝一天到底要拉多少次粑粑算正常呀?

其实这是没有具体规定的。宝宝吃得好,睡得好,长得好,肚子不胀,那多拉几次粑粑也不必着急,可以继续观察。通常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次数偏多,可达每天7~8次,多数宝宝每天1-4次,个别宝宝3-4天才拉一次,如果吃奶、睡眠、体重增长正常,无腹胀哭闹那就是正常的。

异常的“臭臭”

那么初为父母的你如何判断自己刚出生的宝宝的大便是否正常,喂食是否得当?如何从宝宝大便中了解宝宝喂养情况呢?

宝宝的大便一般是 糊状便,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大便常 偏干,如果宝宝排大便不是很费力也属正常。宝妈们最担心的是稀便,如果大虫草鹿鞭王便类似蛋花汤样虫草鹿鞭王口服法、稀糊状,甚至尿布上是水是水,便是便,应引起重视,如果越来越稀,小宝哭闹不止,要就医哦。

如果宝宝大便中有 泡沫,提示大便中有气体,是糖未被吸收发酵形成的,偶然发生可以暂观察,如果持续这样,大便很稀,需就医。

宝宝的大便是没有气味的,如有 酸臭味提示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遇到鱼腥臭味的大便,可能是肠道感染,要及时就医。

如果没吃铁剂排出黑黑的大便,有可能是消化道出血,要去化验大便。

如果大便呈 暗红色、有鲜血或血丝,要立即就医,查明原因。

如果大便色 浅或白的像墙皮,要及时就医,医生称之为白陶土样大便,有胆道梗阻可能。

“臭臭”鉴赏

我们也收集了一些臭臭图来和大家一同“鉴赏”。准备好了吗,我们开始咯!

01

奶瓣

这个一粒粒的其实是奶瓣。如果新生宝宝的大便里看上去似乎有种子似的颗粒状的东西,那么你应该好好高兴一下。因为这些颗粒是宝宝吸收了充足的母乳后,用不完的残余后乳,这说明母乳很充足,宝宝吸收的营养很好,很充分。

不用紧张,等宝宝大一点发育完善一些后自然就不会有奶瓣的现象了。

02

绿色气泡

这其实是肠道蠕动过快,胆汁未来得及变成黄色就排出来的状况。为什么会肠道蠕动过快?可能是受凉,乳糖摄入过多或宝宝太过饥饿导致的哦。当然,奶粉喂养的宝宝,如果铁元素吸收不完全,排便后也可能氧化成绿色的哦。

03

便秘臭臭

便秘的宝宝一般同时还会出现解便便困难,非常难受,甚至哭闹的现象。妈妈可以对宝宝的肚子进行适当的按摩以促进排便。

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妈妈应避免摄取过于油腻的食物,多摄取清淡的易消化的食物;奶粉喂养的宝宝如果长期这样的话,或许可以考虑换奶粉试试了哦。

04

黑条便

黑黑一条藏药虫草鹿鞭王胶囊壮阳条的便便看上去让人很恐慌。但在宝宝添加辅食期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情况。黑黑的不是虫子哦,是辅食(通常是香蕉)没能在宝宝的胃肠道里吸收,被排泄出来了。

05

腹泻便

腹泻时候拉出的便便。遇到这样的臭臭,爸爸妈妈就不能坐在家里观察情况啦。要记得带着2小时内的新鲜大便去医院做化验哦。另外,从腹泻开始,就应该给宝宝口服足够的液体以预防脱水。对于母乳喂养的孩子应继续母乳喂养,并且增加喂养的频次及延长单次喂养的时间;对于奶粉喂养的孩子也应鼓励多喝水。

06

结晶尿和血便

天那!宝宝是拉血了吗?这不是血,是结晶尿。是婴儿(特别是出生头几天)摄入不足致使尿液浓缩形成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爸爸妈妈不要惊慌。只要勤喂母乳,宝宝摄入量上去了,结晶尿的情况自然会消失。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拉血可能是孩子的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如果遇到,请立即就医。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07

白陶土样大便

如果大便色浅或白的像墙皮,要及时就医,有胆道梗阻可能。

这些比较特殊的情况

新手爸爸妈妈需要注意

大家可以看下面这张大便色卡

上图中,7、8、9号色卡指的是宝宝正常的臭臭。1—6号则是病理性黄疸宝宝的臭臭。这些很可能是婴儿胆道闭锁导致的现象,与此同时还会伴随着宝宝的黄疸值飙升。

如果虫草鹿鞭王 正品藏药遇到以上情况,爸爸妈妈一定及时通知医生,做到尽早发现,尽早治疗哦。

END

供稿:新生儿科 周秀玲

责编:岑婉梅

审发:蒋红霞



上一篇: 今年冬天格外冷,老年人平稳过冬,生活中注意这5点
下一篇: 有人说“晚上吃苹果就是吃毒苹果”,为什么苹果不能晚上吃?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2019 版权所有 虫草鹿鞭王官网正品旗舰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