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鹿鞭王胶囊脑梗死病人能用吗:为啥总胆固醇不高,甘油三酯却高于正常,怎么办?医生讲清楚  

虫草鹿鞭王胶囊脑梗死病人能用吗:为啥总胆固醇不高,甘油三酯却高于正常,怎么办?医生讲清楚

发布时间:2023-01-30 13:36:35

一位患者朋友问我一个问题:为什么自己的总胆固醇不高,但甘油三酯却高于正常,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问题。

首先需要确认我们的化验是否准确?

血脂化验是一项非常精密的检查,有许多注意事项,如果您忽略了这些事项,那么就会导致您的血脂化验结果出现异常,影响化验结果的准确性。其中最主要的有以下几点:

化验前8~12小时要保持空腹,张医生检查过血脂,空腹12小时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坚持下来很困难。但如果我们没有坚持,就会影响化验结果的准确性,还需要注意,尽量要保证在空腹8-16小时之内检查,超过16小时,也会化验指标的准确性。

化验前要保持正常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和高脂饮食,这两种饮食行为也会影响化验指标的准确性。特别是化验前的最后一餐,如果进食了大量的高脂、高热量的食物,也会引起血脂异常升高。

血脂化验前要避免大量饮酒,酒精会影响脂类代谢,引起血脂出现异常,如65岁不硬吃虫草鹿鞭王能硬果检查前大量饮酒,可能会会导致血脂短暂性的升高,影响我们化验的准确性。

血脂化验一段时间,需要避免过度劳累、剧烈运动、情绪焦虑、熬夜等影响内分泌的事情出现,这些情况出现也会导致血脂升高。

很多朋友会问,如果我的血脂化验前忽略了这些事项怎么办,张医生建议尽量过一段时间之后再化验血脂,最好是在2个月以后。如果两次血脂都高,那么我们才可以确认我们的血脂是异常的。

如果化验足够准确,我们为什么会出现胆固醇正常,而甘油三酯异常的结果呢?这是因为朋友们犯了一个概念性的错误,血脂≠胆固醇,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同属于血脂的一种,两者分属不同的成分,在人体的功能也不同。下面我们来详细说一下。

什么是血脂?血脂都包括哪些成分?

血脂是人体内的一种重要物质,在人体具有很多非常重要的功能,血脂有很多种成分,我们在日常化验中需要特别关注的是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总胆固醇包括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甘油三酯是单独的一种血脂成分,与胆固醇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所以,我们在平时的化验中会出现总胆固醇是正常的,但是甘油三酯却是升高的。

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升高升高有哪些危害?

甘油三酯升高之后会造成血液黏稠度增加,容易引发缺血性疾病,还会造成身体肥胖、血压升高,甚至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之前张医生遇到过一位30多岁就患脑梗死的朋友,化验发现他的甘油三酯特别高,这正是造成他年纪轻轻就患脑梗的根本原因。

如果甘油三酯特别高,还会引发急性胰腺炎,如果发展成急性坏死性胰腺炎,还会危及患病朋友的生命。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被称为坏胆固醇,升高了早期一般没有任何症状,但是时间久了会引发动脉硬化,形成斑块,影响血管供血,如果斑块破裂,还会形成血栓,造成心梗、脑梗等比较危重的并发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被称为好胆固醇,可以延虫草鹿鞭王 报价缓人体动脉硬化的进程。

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升高了怎么办?

甘油三酯升高怎么办?

甘油三酯升高与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有巨大关系。如果我们在生活中摄入大量的脂类和糖类食物,又不注意合理运动,那么我们很容易出现甘油三酯异常升高。如果甘油三酯水平仅仅轻度升高,我们只需要改善饮食结构和加强体育锻炼的方式来治疗,大多数朋友的甘油三酯水平都可以恢复正常。

饮食方面我们需要限制糖分和油脂的摄入,特别要注意限制饱和脂肪酸(动物脂肪)和反式脂肪酸(油炸食品、人造奶油、黄油等)的摄入。由于甘油三酯升高的朋友一般体重较大,所以运动方式上我们一般建议采用循序渐进,量力而行的策略,一般采用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例如快走、慢跑、游泳、瑜伽、甚至广场舞都属于这类运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甘油三酯超过了5.65,那么患病朋友患急性胰腺炎的概率就会大大升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除了上述的生活管理之外,还需要加用药物来将甘油三酯水平降至安全范围内。通常医生会建议服用贝特类药物。

胆固醇升高怎么办?

胆固醇主要在体内合成,大约有80%的胆固醇是由肝脏合成的,只有20%的胆固醇是来自于食物吸收。所以,胆固醇升高单纯从生活方式入手是很难恢复正常的。我们通常采取的策略是限制高胆固醇食物(动物大脑和内脏、海鲜、蛋黄等)的摄入,同时还需要服用他汀类药物治疗。

血脂高了不好,那么血脂是不是越低越好呢?

血脂其实并不是越低越好。

现在很多医生建议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至1.8以下,也有医生认为,如果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过低,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会明显升高。这两种观点并不矛盾,凡事因人而异,不能以偏概全,张医生一般建议心脑血管疾病发病风险较高的朋友将低密度胆固醇水平控制在1.4-1.8之间即可。

甘油三酯是人体内重要的能量储存物质,如果甘油三酯过低可能出现身体乏力、高血压能吃虫草鹿王鞭丸头晕、恶心、食欲减退、低血糖、低血压等症状,所以在控制甘油三酯水平的时候要有一定限度,只需要在正常范围内即可,不要降得太低。

总之

胆固醇正常,甘油三酯水平升高在我们日常工作中是很常见的。这两种物质分属于不同的血脂成分,升高之后都需要及时纠正,否则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危害。



上一篇: 江西虫草鹿鞭王:FSC认证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 虫草鹿鞭王服用多久起效果:哈佛大学博士后适合什么人报读呢?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1-2019 版权所有 虫草鹿鞭王官网正品旗舰店